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秦皇岛校区与恒力集团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仓留松新闻网审核:发布时间:2021-06-30访问次数:

6月28日,受恒力集团委托接洽相关事宜的张玉庆一行三人来到秦皇岛校区考察交流。校企合作洽谈会在主楼713会议室举行,校区党委书记李正军、校长周宾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宾介绍了近年来校区的办学情况与成果,并介绍了校区未来“五位一体”的发展方向。他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共享、产教融合和员工技能提升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培训前置、开设对口课程、企业学校师资互动等形式加深学生对企业的认可度,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张玉庆介绍了恒力集团的情况及发展目标。他指出,2021年恒力集团在全国规划的九大生产基地将陆续掀起建设热潮,“从一滴油到一匹布”“从一块煤到一匹布”的全产业链布局,油化煤化的深度融合和协同发展,产业链终端不断延伸,高精尖新材料创新发展都将向更高峰攀登、向“无人区”挺进。同时,他详细解答了学生关心的工作岗位、薪资待遇和职业晋升渠道等方面的问题。

李正军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应该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校企合作,积极寻找契合点,把合作的覆盖面拓宽,融合度加深。他提出,校区和恒力集团合作的未来合作方向是努力共同创建“恒力东北石油大学产业学院”,争取做成校企合作的精品案例。同时,提出可以在校区环渤海能源研究院的基础上,根据企业需求设置专项研究室,增强企业研发实力,丰富校区科研方向,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

经过交流,双方达成校企合作初步意向,并签订了合作委托意向协议书。随后,张玉庆一行参观了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系的甲骨文产学研基地和管理系的新媒体营销创新创业基地。

据悉,恒力集团始建于1994年,是以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型企业。集团现拥有全球产能最大的PTA工厂之一、全球最大的功能性纤维生产基地和织造企业之一,员工达12万,建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竞争力和产品品牌价值均列国际行业前列。2020年,集团总营收6953亿元,位列世界500强第107位、中国企业500强第28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8位,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全国就业先进企业”等殊荣。

(秦皇岛校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