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办首届学术分论坛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1-11-04访问次数:

10月25日至27日,东北石油大学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分论坛以“学以致建,创新为魂:新理念、新突破、新成果” 为主题成功举办,本届论坛包括科研讲座、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两个环节,其中,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分初赛、决赛两阶段进行。

10月25日,初赛分四个专业会场展开,同步进行网络直播,邀请五个专业的研究生导师和学生代表担任评审。会场上,各专业教授作了学术讲座,各参赛小组主讲人介绍了专业领域学术成果、分享了科研经验、深入交流学术问题。

决赛在10月27日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赵士秋、院长张云峰、副院长齐晗兵、李栋等人担任评委,李栋致开幕辞。学术委员会主任、工程热物理学科带头人王志国教授,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计静教授作学术报告,八位参赛选手进行了学术汇报。


学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张云峰致闭幕辞,他对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老师和同学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学术论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给予肯定。他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科交流,提高学术能力,并希望全体同学能在本次论坛中有所收获。

本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院内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推动了学术研究与工程应用的产学研结合,提升了学院学术影响力,增进了相关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拓宽了学生学术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对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