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牟海维到艺术学院调研:发挥美育育人优势,打造东油特色现代化美育体系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1-11-05访问次数:

(通讯员 白鹤翔)为推进我校美育育人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3日,副校长牟海维、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一行到艺术学院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并与参会教师交流,了解相关问题与存在的困难,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伟对《东北石油大学美育工作实施方案》作了全面解读;艺术学院院长林庆华对艺术学院美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牟海维在会上作讲话,他对艺术学院近年来在美育育人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落实两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五育并举,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人,加强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劳动教育相融合,充分挖掘和运用各学科中蕴含的体现中华美育精神与民族审美特质的丰富美育资源,加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石油文化等方面的美育课程建设,鼓励开设符合新文科、新工科及东油特色的美育课程。

会后,牟海维一行参观了艺术学院文创艺术中心的阶段性成果展示。

据悉,艺术学院文创艺术中心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美育发展战略号召,提升美育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体现,是学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育人的中心。目前,艺术学院开设面向全校的美育课程24门(其中新开课15门),参加上课的学生536名。艺术学院将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加强学院在美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以学科专业发展与美育教育两方面作为重要支撑,逐步建设形成全覆盖、多样化、高质量的具有东油特色的现代化美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