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盛夏萦香,浓情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校团委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6-07访问次数:

又是一年端午至。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端午节期间,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盛夏萦香,浓情端午”主题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节日气氛中感受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

6月2日,青年志愿者在学生第一、二、三食堂门前等地搭建临时发放点,在为校学生送去五彩绳和彩纸葫芦,并为大家讲解这些小物件背后的传统文化与意义。端午期间,共送出1500件五彩绳和彩纸葫芦,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与好评。志愿者们还为正在进行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送去了五彩绳,表达了敬意与谢意。在第二食堂临时发放点工作的李聪发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和体验了端午节的独特文化内涵,更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与温暖。”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也纷纷围绕端午这一主题,开展了线上绘制手抄报、咸蛋彩绘、主题征文活动、知识竞赛、端午生活分享会等活动,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丰富了课余生活。

据悉,下一步,校团委将指导各学生组织继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及图片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