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庆精神宣讲团举办第二届“铁人爷爷,我想对您说”演讲比赛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吕鸿浩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6-08访问次数:

传承铁人精神,奏响时代强音。6月5日,由大庆精神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大庆精神宣讲团承办的第二届“铁人爷爷,我想对您说”主题演讲比赛落下帷幕。本次决赛采取腾讯会议直播方式进行,大庆精神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媛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晓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苍留松、校团委副书记李唯达、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宋建申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初赛、决赛两阶段,初赛采取提交视频的方式参赛,经评比后共有10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中同学们紧扣主题,结合铁人故事与自身实际进行了演讲。

10名同学演讲结束后,宋建申作点评。她表示,同学们准备充分、情绪饱满,未来要继续传承大庆精神、讲述铁人故事,做铁人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经过激烈的角逐,邱鸶钦获特等奖;于千惠、盖志家获一等奖;李禹善、邢玉引、周文燕获二等奖;聂赢、吴武、迟越、赵盛获三等奖,工作人员为选手颁发电子证书。

“身在大庆学大庆,铁人身边做铁人”,本次演讲比赛旨在让东油学子深刻体会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内涵和精髓,引导东油学子争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