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许丽娜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3-24访问次数:

(通讯员 记者 许丽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推进协调会精神,抓住春招关键期,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2日,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各三级系(中心)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院党委副书记齐元俊通报了学院2023届本、研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

院长姜民政对“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做工作安排,鼓励全院教职工以学科专业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全力做到学科专业对接精准化、走访形式多样化、拓岗任务具体化、数量目标明确化,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为2023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市场化就业岗位。

院党委书记杨波指出,要坚持党建+就业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学院党政一把手主抓就业,各三级系书记主任主管就业,辅导员和专业教师、导师落实就业的格局,在全院教工中通过“学、讲、谈、聊”扎实开展“四级联动”促就业。要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就业工作精神,做好就业数据对比,坚持就业工作月调度制,总结经验,狠抓学风,提高四六级通过率,为2023届就业工作再用一份心、再加一把力。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做到目标数量、具体任务明确到人,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与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结合起来,主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要做好2023届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抓住一志愿上岸率,早谋划、早准备,做好各学科专业调剂工作,提高优质就业率。要对标增值性评价要求,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理念,上下团结一心,做实做细做优就业指导帮扶,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