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春季学期学生心理骨干体验式培训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学生工作部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4-07访问次数:

(记者  吕鸿浩)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心理预警防控体系,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其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更好地开展学生心理互助、自助和危机预警等工作,3月15日至31日,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全校班长、寝室长开展了心理骨干体验式培训活动。

在“和你在一起”宿舍长沙盘游戏团体辅导中,宿舍长体验心理沙盘,用沙具创造出内心全新的世界。阿茹娜老师引导团体成员进行情感表达和宣泄,纾解心情,激发其内在发展潜力,恢复自我治愈力;在“乘风破浪·未来可期”心理主题班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孙洪波以叙事治疗理论为基础,创设了精巧的提问,让同学们看到困境中自身坚强的意志和走出困境的信念,感受到团体的力量和助人自助的力量。


图/学生工作部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网络化队伍建设,增强了学生之间的合作、沟通与交流能力,提升了学生心理骨干的专业素养,为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