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春季学期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耿洁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4-07访问次数:

(通讯员 耿洁 记者 许丽娜)为切实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4月4日,我校邀请大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社区警务一队队长孙海涛作校园法制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在机关一楼会议室举办,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相关人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讲座,学生工作部部长任艳秋主持。

孙海涛结合校园真实案例,围绕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电信诈骗、远离毒品危害等方面进行讲解,对案件多发、蔓延的原因进行剖析,并结合多年办案经验,重点讲授了防范要领,有针对性地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意识。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更增强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要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为祖国的安定团结和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大庆电视台、大庆网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任艳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提升学校依法治校水平,聚焦提升师生法治意识,聚焦维护师生合法权益,通过专题讲座、法治公开课等形式,将普法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教育教学,推动校园普法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让主动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在校园蔚然成风。

据悉,学生工作部、保卫处联合宣传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录像,并制作2023年春季学期法制进校园宣讲微视频。下一步,学校将开展普法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全校学生共同观看普法教育微视频,签署“五防七安”承诺书,持续加强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和对校园暴力事件的识别、预警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