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作者读者面对面:《共产党人王进喜》作者杨海峰走进东油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吕鸿浩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4-21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吕鸿浩)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9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作者读者面对面交流会在机关4楼会议室举行。《共产党人王进喜》作者杨海峰与我校大庆精神宣讲团“铁粉”读书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科学学院学生代表座谈,分享创作过程,解读铁人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讲述红色经典背后的创作故事,并为同学们现场签名赠书。

“对我来说,写作的过程就是深入走进铁人工作生活的过程,让我更加了解铁人,深刻感受到铁人精神的伟力,希望年轻一代传承弘扬好铁人精神!”。交流中,杨海峰从作品的创作契机、事迹材料的收集整理、文章的框架结构、创作背后的故事等方面,倾情讲述了铁人王进喜通过苦干、实干、巧干,为祖国献石油的光辉事迹。他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感受铁人永恒的人格魅力,感悟铁人精神的深刻内涵及时代价值,身体力行传承弘扬践行好铁人精神,争做新时代铁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杨老师生动的讲述,让我们对红色经典的创作过程有了深入了解,让铁人故事“活”起来,铁人形象更可亲更高大,帮助我们更好地传承弘扬铁人精神。同学们表示,在未来学习生活中,要以铁人精神为引领,坚持身在大庆学大庆,铁人身边做铁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祖国能源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据悉,本次交流会是我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牢记总书记嘱托 争做新时代铁人”读书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激励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东油力量。

现场签名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