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盟东北石油大学支部召开“重温一段历史 学习五一口号”座谈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刘燕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4-28访问次数:

(通讯员 刘燕 学生记者/摄影 王赵微)4月28日,民盟东北石油大学支部召开“重温一段历史 学习五一口号”座谈会,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志刚,民盟大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孙刚、副主委梁洪卫,支部在职盟员参加,支部主委李宝伟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近期全国、省市重要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新《盟章》,与会领导向支部优秀盟员颁发了证书。

会议指出,民盟是东北石油大学建立最早的民主党派组织,作为参政党,民盟在“东油”的创业和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明确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民盟教育科技界高知人才优势,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全身心致力于大庆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传承弘扬民盟优良传统,进一步推动全市民盟高校和多党合作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志刚指出,今年是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学校民盟盟员要在重温“五一口号”中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做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和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共通力合作、参好政议好政、建良言献良策,就是民盟的初心所在。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共同谱写“同心”思想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