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及征信知识,共筑诚信校园”全省征信知识巡讲活动在我校开展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校团委编辑:杨雨剑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4-29访问次数:

(作者 校团委 记者 杨雨剑 审核 苍留松)427日下午,由东北石油大学、中国人民银行大庆市中心支行、大庆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分局、哈尔滨银行大庆分行联合主办的黑龙江省2023年“普及征信知识,共筑诚信校园征信知识巡讲活动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张晓霞、人民银行大庆市中支副行长殷跃峰、市公安局网警分局大队长黄飞、哈尔滨银行大庆分行副行长李俊龙和近千名师生参加,校团委副书记陈博主持。

张晓霞在致辞中号召广大学子树立“以诚为本、以信立人”的正确人生导向,不断积累信用财富,用诚信思想和诚信行动为人生保驾护航。

殷跃峰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认识到“诚铸青春,信远未来”的重要内涵,更好提升诚信意识,加强信任价值观培养。

征信教育情景剧《诚信》生动展示了如何清晰掌握征信信息,避免因个人征信违规行为受到不良影响,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人民银行王南副科长讲解了征信知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征信体系的构成和基本要素。

大庆市公安局网警分局石磊通过案例解析了征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告诫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远离征信诈骗陷阱。

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征信教育,更加深入了解了征信知识,有效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