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庆精神宣讲团赴红色基地开展研学实践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赵祥艳 邢玉引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5-15访问次数:

(通讯员 赵祥艳 邢玉引 学生记者 王赵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日前,我校大庆精神宣讲团师生开展“追寻铁人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活动以“重温会战历史、感悟铁人精神”为主线,将思想引领与红色研学实践相融合,强调学思结合,突出知行合一。宣讲团师生先后到松基三井、铁人第一口井、中四队“三老四严”发源地三个红色教育基地展开研学活动,穿越历史长河,体会大庆会战岁月艰辛,汲取伟大精神力量。

活动前,大庆精神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万鹰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师生们身临其境感受大庆会战时期艰苦的条件,感悟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深刻的内涵,更好地将伟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师生们通过问答活动,进一步了解了“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的优良传统,齐声高唱《我为祖国献石油》《踏着铁人脚步走》等石油红歌。

在大庆油田发现井——松基三井基地,师生们回顾大庆油田发现的艰苦历程和辉煌成就,观看大庆石油会战专题片,真切感受石油人不畏艰难、为国找油的奋斗精神;在铁人精神发祥地——铁人第一口油井基地,师生们参观铁人和队友们当时住的“干打垒”、值班房,瞻仰铁人手握刹把的伟岸雕像,学习大庆艰苦创业的“六个传家宝”,深刻体悟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内涵;在中四队“三老四严”发源地,师生们感受“三老四严”精神的标尺作用,表示要把生活中、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做实、做细、做好,以实际行动做“三老四严”优良传统作风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

大庆油田发现井——松基三井基地

铁人精神发祥地——铁人第一口油井基地

中四队“三老四严”发源地

据悉,此次研学实践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踏着铁人脚步走,不断践行“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宗旨,让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火炬在一代代青年学子手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