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多渠道开展征兵政策宣传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王福军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5-15访问次数:

(通讯员 王福军 学生记者 余文静)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进一步推动我校征兵政策宣讲工作走深走实,日前,我校武装部(保卫处)以2023年“百万岗位进校园”专项行动和2023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为契机,组织“征兵宣讲小分队”主动出击,在招聘会现场设立征兵、退役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台,提供“一站式”政策咨询服务。


活动中,武装部(保卫处)在退役大学生士兵毕业班中精选签约国企,考取公务员、事业编制岗位及专项计划研究生的优秀代表作为“征兵宣传小分队”骨干,在现场结合新修订的《征兵工作条例》、黑龙江省出台的各项优抚政策及自身经历,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为东油学子解答有关参军入伍流程、优抚安置、选用培养、复学升学、就业服务等相关问题。同时,联合大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大庆市税务局“红丽工作室”退役军人涉税服务站,开展“社会力量+”上门送策服务。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大力宣传退役大学生士兵技能培训、退役大学生士兵创业税费优惠政策,帮助我校毕业生了解参军即就业、退役有保障的有利政策。

“征兵宣讲小分队”除采取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手册等传统宣传手段外,还借助社交媒体,引导学生添加相关二维码,发挥征兵宣传“微时代”作用,让有参军意愿的学生更直观、快捷、准确了解参军入伍相关信息。

据悉,为做好2023年征兵宣传工作,武装部(保卫处)提早谋划、靠前布局,在相关部门支持配合下,使我校学子对参军入伍、退役就业、创业扶持等各方面的优惠政策有了深入了解,进一步坚定携笔从戎、立志报国的信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