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赴伊春市嘉荫县向阳乡开展关爱乡村儿童行动 看望第三届研支团志愿者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李唯达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5-17访问次数:

(通讯员 李唯达 学生记者 余文静)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优化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机制,关心关爱乡村留守儿童。5月11日、12日,校团委书记张晓霞带领我校第四届研支团成员赴伊春市嘉荫县向阳乡中心校考察调研,开展“情暖童心”大手拉小手关爱行动并看望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活动中,我校为39名学生分发助学礼包,并带去39封东油学子写给孩子们的信件,实现了大手小手“云牵手”。在座谈中,第三届研支团成员邢睿俸和周钰涵分别对支教情况作汇报。向阳乡中心校副校长苗静对我校给予的教育帮扶表示感谢,并对研支团成员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张晓霞表示,希望研支团成员珍惜并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培养研究意识、创新思路,总结帮扶经验,高效优质完成支教工作,扎实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事业。

活动期间,校团委针对“兴边富民”支教项目需求进行调研,为下一步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招募、选拔及培训收集第一手资料。

据悉,我校于2019年实施“兴边富民”研究生支教项目。截止目前,已有8名志愿者圆满完成支教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