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朋辈心理辅导培训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许丽伟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5-17访问次数:

(通讯员 许丽伟 学生记者/摄影 王赵微)为培育学生健康心态,提升积极心理素养,加强学校心理育人质量,5月12日,学生工作部在1H-111举行第二十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朋辈心理辅导培训。黑龙江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巾英教授作专题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师生150余人线下参会,秦皇岛校区师生60余人线上参会。

李巾英以“朋辈互助,携手成长”为主题,阐述了朋辈心理委员在学校四级心理育人工作网络中具有的重要作用。她围绕朋辈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自我成长、危机应对三个方面介绍朋辈互助策略,结合大学生人生发展阶段及主要任务阐述大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分析了大学生自我成长的积极应对方式。

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收获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助人自助能力和实用技能,感受到了助人者的使命担当,为我校朋辈互助工作注入了“心”活力。

据悉,在本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期间,学生工作部将联合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心理专题讲座、心理知识竞赛、校园心理剧大赛、PPT创意大赛、心理游园会、学术交流会、心理医生进校园“心理问诊”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让更多学生参与活动,进一步为学生心理健康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