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培训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王继红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5-24访问次数:

(通讯员 王继红 学生记者 余文静)5月21日,我校在1H-111举行第三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培训会。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教授应邀作专题培训。教务处、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


会上,余建波以《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工作坊》为题分两场作专题报告。上半场,余建波结合申报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为教师答疑解惑,为我校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申报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和宝贵意见。下半场,余建波从五类一流课程建设政策解读入手,结合多年从事课程建设经验,通过多个案例,从建设要领、评审指标、申报指南及附件材料等方面对一流课程申报要求作讲解,同时结合评审指标体系的观测点,重点介绍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三类课程建设。

会后,教务处副处长胡庆作总结发言,对余建波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参培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有宏观政策解读,又有微观实践操作,内容丰富精彩,对教师申报一流本科课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据悉,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课程建设,全力支持第三批省级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申报工作,努力构建一流本科课程体系,为今后一流本科课程评审做好充足准备,助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见成效上水平。

专家介绍:余建波,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主要负责上海交通大学在线课程建设、应用、推广及申报工作。曾多次担任一流课程评审,直接或间接指导超500所高校开展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约200门课程进入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公示名单。自2014年至今已完成高校、医院、企业等单位慕课、微课、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讲座及工作坊培训逾1200场。

(学生摄影 曹小凯 邹迅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