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学报》60周年校庆专刊方案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0-05-19访问次数:

高校学报是反映高校科研水平的窗口,是高校教师成长的摇篮,是助力高校学科建设的园地,是高校学术发展历史的载体,是与国内外学术界进行广泛学术交流的桥梁,是反映高校国际学术影响力和传播力的重要平台。《东北石油大学学报》是以石油石化专业为主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期刊,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和中国核心学术期刊。2020年9月,东北石油大学将迎来建校60周年,为了宣传东北石油大学科研成果,促进学术交流,学术理论研究部学报编辑部拟出版《东北石油大学学报》校庆专刊(暂定2020年第4期,2020年9月出版)。校庆专刊将作为校庆献礼,增加刊印册数,赠送参加校庆的嘉宾和校友,特向东北石油大学特聘院士和博士生导师征集自然科学领域稿件,不收取发表费,竭诚欢迎各位院士和博士生导师踊跃投稿。

1. 征稿时间

2020年5月1日至7月30日。

2. 联系方式

电话 0459-6503458 13904592016  张志华,0459-6503714  13945900166  任志平;投稿方式:邮箱 xuebao@nepu.edu.cn

3. 征稿注明

(1)作者简介(出生年-),性别,学历,职称,主要从事的科研方向。

(2)课题项目名称及编号。

(3)稿件修改人联系电话、手机和邮箱。

4. 封面、栏目设计和征稿内容

封面增加“东北石油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字样,封二放置东北石油大学简介,封三放置东北石油大学学报简介。

在原有栏目基础上,增设“院士论坛”栏目,由有特聘院士的二级院负责约稿。其他稿件由学报编辑部负责约稿。

稿件内容为以刊载油气地质与勘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油田化学工程、石油机械工程为主,以及经济管理、建筑科学、计算机与自动化工程、基础科学及其他方面的具有较高理论及应用价值的学术论文。

5.征稿注意事项

(1)本刊对所发表的文章拥有出版电子版、网络版版权,拥有与其他网站及其数据库产品交换信息的权利,本刊支付稿酬已包含上述费用。

(2)作者向本刊提交文章发表的行为即视为同意以上说明。

(3)稿件文责自负。本刊将使用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进行重复率检测,重复率超过10%将不予送审。稿件采用匿名审稿,选送两名以上校外审稿专家审稿,审稿单存档于档案室备查。

(4)在征稿时间内,若审稿通过稿件页码不足一期,则与其他论文同时发表;若审稿通过稿件页码多于一期,多出部分则延至2020年第五期发表(2020年11月出版)。

(5)征稿具体要求参照东北石油大学学报来稿须知http://xuebao.nepu.edu.cn/tgz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