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严格管理 强化监督 提高质量 新学期研究生部开展教学质量大检查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作者:王振喜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9-03-19访问次数:

  (通讯员 徐静)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强化过程监督,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按照教育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要求,新学期研究生部开展了教学质量大检查。

QQ鍥剧墖20190319092808_鍓湰.jpg

     3月4日,研究生部开展教学检查活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研究生部就针对20余门课程、8个学科专业的200余名研究生,采取指纹系统考勤形式进行随机抽查。抽查显示,我校研究生教学秩序总体情况良好,各学院能够按照学校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教学工作,学生出勤率达到99%,上课状态良好,部分缺席学生也按照相关要求进行请假。检查中对发现的任课教师未经申请擅自调停课等情况及时督促各教学院部进行整改。
  开学第一周内,研究生部对培养过程进行大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任课教师能够按照要求完成成绩录入和申请审核调停课,部分未按要求执行的通过教学院部自查和研究生部随机抽查的方式强化过程监管,取得了积极成效。
  上学期末至本学期开学,研究生部开展了研究生课程评教工作。评教中,组织研究生对全校任课教师进行教学评价,评教研究生参与率达2/3,覆盖研究生课程100%。评教结果显示,我校研究生对课程满意度较高,整体得分达94.1分。同时,研究生部将充分运用评教结果,将评教结果反馈给教学院部相关教师,分析原因,查找不足,及时改进教学。
  通过教学质量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研究生课堂管理,规范了教学秩序,强化了过程管理,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今后,研究生部将教风学风作为重点工作,以教风带学风,以学风促教风,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