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时代新人说——对话战疫英雄”思政课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苍留松审核:发布时间:2020-05-22访问次数:

(通讯员 耿洁)为深入开展以抗击疫情为题材的爱国主义教育,丰富线上教育教学内容,满足广大师生的宅家文化生活,5月18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时代新人说——对话战疫英雄”思政课线上直播活动。我校广大师生齐聚“云端”观看直播,聆听战“疫”故事,感受青年担当,共上一堂生动的线上思政课。思政课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师生们在积极参加直播互动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学习战“疫”英雄,勇担时代使命,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兵:黑龙江从不缺英雄的人民,从不缺高尚的精神,从不缺奋进的青年。在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龙江青年毅然投身抗“疫”一线,将专业技能奉献给患者,将爱心奉献给志愿服务岗位,将青春奉献给祖国。黑龙江用优秀精神滋养了她的孩子们,龙江青年用实际行动诠释和传承了龙江优秀精神。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聚起来他们是龙江青年,散开去他们是孟凡莹、王东旭、王野虓和李昊宇。他们体现了青年人的担当,发扬了龙江优秀精神,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蓬勃朝气。

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刘晓文:黑龙江省派赴支援武汉的抗疫队伍中,“90后”“00后”青年成为主力军,他们充分彰显出舍己为人、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龙江精神”,挺身而出,勇担责任,用青春和汗水让世界刮目相看。青年是时代的接棒人,任凭波涛汹涌,青年人永远屹立在浪尖之上,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新时代带来新机遇,也带来了新挑战。作为东油人,我们要以铁人精神铸魂,用知识武装头脑,奋勇争先,进取创新,在新时代的浪潮下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唐秀明:豪气大方,舍己为人,是黑龙江人民永不改变的特质。这些青年人都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但当危难来临,为了祖国和人民,他们毫不犹豫地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我很荣幸能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发源地出生成长,很自豪能在与大庆油田同生共长的东北石油大学工作。作为身在东油的龙江儿女,我们一定要努力做好龙江精神的传承人,努力做好青年的带头人。

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朱丽颖:半载时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战“疫”中,众多“逆行者”的故事感人至深,青年一代在奋斗中交出了亮丽的答卷。致敬所有“逆行者”,你们是2020年最美的英雄,在国家危难之时,舍弃小我用生命保护人民安全。没有人生来勇敢,为了守护国家和人民,你们选择了逆风而行,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侯鹏飞:黑龙江援鄂医疗队的1554名勇士奋战63个日夜后凯旋归来,“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完美的诠释。作为辅导员,看到他们的奉献和付出,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好老师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有了更深的体会。在对学生严管与厚爱并施的同时,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做好本职工作。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莹:在“90后”护士孟凡莹的一张张素描中,在慕荣琪为家人写下书信的字里行间,我看到了“90后”“00后”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不懈的努力证明了中国青年能够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时代在变,精神永续,爱国是青春的底色,奋斗是青春的动力。我们会像这些战疫英雄一样爱国力行,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牢记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克珊:致敬每一位战“疫”工作者,是你们的守护换来了万家灯火,是你们的奉献换来了山河无恙。在这坚不可摧的力量中,我们看到众多“90后”“00后”时代新人,他们褪去幼稚迅速成长,眼中闪着坚定的光,带着爱和希望,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头逆行而上,付出全力守护人民安康,这是最勇敢的行动,也是最美的青春!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从战役英雄的故事中汲取力量,传承弘扬龙江“四大精神”,不懈奋斗,在磨砺中成长成才。

人文科学学院辅导员苏欣: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当疫情爆发、人民面临危难之时,一线医护人员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他们是这个时代的伟大英雄,尤其是“90后”“00后”身上体现的爱国奉献精神,证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能担重任。作为辅导员,我们应当时刻以教育学生成长成才为使命,以百倍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坚守职责,努力担当,踏实作为!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李俊青:“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是青年一代奋斗报国的目标。通过思政课直播,我们看到了龙江青年英勇战“疫”的感人故事,他们用行动彰显了“龙江精神”。身为龙江学子,我们要以“龙江精神”为引领,勇敢担起时代使命。致敬战“疫”英雄,是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爱的奉献”,力保祖国和人民平安。让我们以英雄为榜样,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携手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研究生孙平:在思政课直播中,黑龙江战“疫”英雄的故事感人肺腑,这些“90后”“00后”青年人用坚定的信念与拼搏奉献守护了祖国和人民的平安,用行动践行了“龙江精神”。作为龙江学子,作为“90后”,我们要带着这样的精神努力学习,勤奋科研,敢于担当奉献,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争做时代尖兵。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么子轩: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战“疫”中涌现的一大批负重前行的"逆行者”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展现了中华民族历经坎坷而愈加强大的力量所在、根本所在。向战“疫”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赫小龙:在本次直播活动中,我们近距离了解了奋战在一线的战疫英雄,感受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发生,无数战“疫”者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国家与人民,诠释了拳拳爱国情。向战“疫”英雄致敬,我们要学习他们的担当与奉献精神,努力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学生张园园:面对疫情,英勇无畏的白衣战士义无反顾奔赴抗疫前线,为人民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龙江儿女英勇无畏的行动彰显了血液中滚滚流淌的“龙江精神”。战“疫”中,“90后”“00后”已成为主力军,前一刻他们还是人们眼中尚未长大、需要被照顾的孩子,下一刻他们已是全副武装、冲在最前线的人民英雄。青年强则国强,中国必将在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中更加强大!

艺术学院学生孙雪静:“穿上防护服,不再是孩子”。90后、00后龙江战“疫”者临危受命。在危险面前,他们毅然决然地在请战书上签上名字,按下手印。面对肆虐的疫情,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或许心中有惧怕,但没有半点退缩。衣服被汗水打湿、手被泡肿,防护镜下深深的勒痕和创口,用尽全力抢救一线生机,却把自己的安危抛到脑后,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精神和“龙江精神”。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担起时代重任,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