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47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立项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0-06-13访问次数:

(通讯员 郑春艳)近日,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共有47个项目获批立项,涵盖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与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五种项目类型,获批项目总数位居全国高校第16位,全省高校第2位,全国石油高校首位。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我校一直传承产学研合作办学特色,强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并将此项工作列入《东北石油大学本科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20-2025)》中,此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彰显了我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领域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对我校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深度探索多样化产学研合作模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