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双论证”工作报告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0-09-30访问次数:

(通讯员 郑春艳 摄影 樊星)9月29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召开“双论证”工作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丽红,副校长高洪峰,副校长牟海维,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各学院(部)(含秦皇岛校区)、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牟海维主持。

会上,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六个学院从区域人才需求预测、学校人才培养情况分析、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和保障措施等主要方面进行了汇报。

蒋明虎在会上作讲话。他强调,“双论证”工作要结合就业,做好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工作,要多措并举,提高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和考研通过率,并对“双论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要对本次“双论证”工作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求真务实、协同发力,科学扎实地完成“双论证”工作,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二要系统推进,统筹谋划。要把“双论证”工作同落实党代会精神、建设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深化产教融合、制定“十四五”规划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各院部负责人要落实第一责任,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之间要分工合作,统筹推进,保质保量地完成论证工作,做好迎接省级论证的准备工作。三要坚持特色,保质保量。学校各个院部都要坚持特色办学理念,根据自身的学科专业特点、人才培养特色找准位置,找好切口,闯出新路,创出品牌。四要加强建设,争创一流。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进“双万”计划落实,打造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及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等。

牟海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按照校长蒋明虎提出的四点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双论证”工作,确保“双论证”工作落实落靠、取得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