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刘桐同审核:发布时间:2020-11-04访问次数:

(通讯员 郑春艳)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公布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我校副校长牟海维负责的“石油石化类传统工科专业改造升级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获批。截止目前,我校共计3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获批。

我校将以“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实施为契机,对接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围绕学校“强陆、拓海、壮新”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实施“四个服务”计划,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产教融合,搭建学科交叉融合实践创新平台,提升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坚持大庆精神育人,大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团队精神、扎根基层、创业奉献的卓越工程人才。

据悉,教育部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旨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教育体系,建设工程教育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