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讲座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0-11-23访问次数:

(通讯员 郑春艳 摄影 樊星)为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育高质量教学成果,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11月20日下午,学校邀请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刘胜辉教授、东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杜春教授在1H111会议室,分别以“如何建金课”、“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为题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牟海维主持,各学院教学院长和系主任、校级督导、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讲座。


王杜春就“教学成果奖的历史沿革、教学成果的多角度透视、教学成果奖的长期培育、教学成果奖申报书撰写”等方面阐述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结合经典案例讲授了教学成果的切入视角、凝练方法、成果申请书的撰写技巧和支撑材料的选用等。

刘胜辉教授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出发点,分析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背景,深度解读了教育教学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从“教学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教学问题的核心、教学效果改进的核心、教师授课任务的衡量标准以及教学大纲”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建议以教学大纲设计为抓手,落实“教学内容、教学活动、教学评价”等各环节,不断转变理念,更新观念,促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此次培训对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一流课程建设质量、培育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