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创高水平百年大学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李响审核:发布时间:2020-11-24访问次数:

(文/图 李响)11月23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开创高水平百年大学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张庆伟在东北农业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精神等。校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孙明学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孙明学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上下真功夫,善谋新篇,勇开新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当前形势变化,始终胸怀“两个大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发展格局,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明确学校的责任担当;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孙明学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抓好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相关辅导读本开展全面深入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抓好宣讲宣传,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营造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干部培训,推动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理解、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学校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巩固学校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推进学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启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加快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步伐,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还学习了其他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