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刘桐同审核:发布时间:2020-11-24访问次数:

(通讯员 郭玉莹)11月19日,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会在机关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学院院长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于长青主持。

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王天凤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学科评估参评条件及基本原则,分析了第四轮、第五轮评估指标体系框架的区别,并根据参评条件及评估程序说明各参评单位及职能部门的具体任务。

会上,于长青要求各参与评估学科要“过五关”。一是认识关,各学科要高度重视学科评估工作,各相关部门务必提高认识和站位,统筹协调、科学规划、分工协作、全力推进;二是学习关,各学科要认真学习通知文件,精准领会评估精神,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抓住细节认真研究方案,把握评估指标体系的新变化;三是研判关,各学科要以此轮评估为契机,掌握自身学科现状,全面准确梳理各项数据,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各学院要根据此轮学位点申报和学科评估的精神,聚焦重点,强化建设;四是填报关,各学院要研究方案,精心打磨评估材料,客观数据要真实,写实材料要认真挖掘,注重材料的关联度和支撑度;五是沟通关,各学科要及时沟通,集中力量办大事,聚焦重点学科。他要求,各学科提前准备,分组讨论填写各相关评估指导体系,凝练学科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