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东油感谢您”!我校举行2020年教职工荣休仪式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0-12-10访问次数:

(通讯员 赵秀波 记者/摄影 许丽娜)12月10日下午,我校图书馆11楼多功能厅里喜气洋洋,2020年“东油感谢您”教职工荣休仪式正在举行,16名荣休教职工代表面带笑容上台接受纪念牌和纪念品,共同感受全校师生对他们的祝福与感谢。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副校长牟海维、于长青、张亚志,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智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会主席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丽红主持仪式。

荣休仪式在图书馆11楼多功能厅举行

郝丽红主持仪式

一曲旋律优美的小提琴曲《牧歌》拉开了荣休仪式的序幕。

副校长牟海维宣读2020年荣休教职工名单。孙明学、蒋明虎为荣休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牌,亲手为他们佩戴印有东油建校60年标识的红色围巾,并同他们合影留念。

牟海维宣读名单

孙明学、蒋明虎为荣休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牌 

荣休教职工代表、地球科学学院肖丽华教授发言。她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教育生涯的深深眷恋、对教师职业的执着热爱和对东油的美好祝福。她表示,要继续为学校的育人事业发挥余热,助力学校的发展和进步。

肖丽华教授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周围老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老教师的敬仰与祝福。她表示,青年教师要传承老教师的优良传统,坚守信念、扎根东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中,为建设百年东油书写奋斗篇章。

周围老师发言

我校教师合唱团为荣休教职工献唱歌曲《思念》,用心用情的歌声表达了对荣休教职工的祝福和敬意。

教师合唱团献唱 

孙明学在荣休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荣休教职工数十载如一日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感恩荣休教职工坚持用大庆精神育人,铸就了“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东油学子之魂。他指出,退休离岗是每个人职业生涯的必然归宿,也是人生之路的一次华丽转身。“吃水不忘挖井人”,学校永远牢记荣休教职工是东油的功臣!荣休教职工身上永远镌刻着东油人的印记。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张庆伟书记东农宣讲精神,系统推进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实现“强陆、拓海、壮新”“三步走”发展战略,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而努力奋斗,更加需要全校上下一条心、一盘棋、一股绳。恳请各位荣休老师多提携后学,用智慧和热忱继续为学校事业监督护航、建言献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传承老一辈“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走好新时代东油的长征路。

孙明学讲话

孙明学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离退休工作,心系离退休职工,为离退休职工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多解难事,做好全方位服务,让所有荣退职工和在岗职工共享学校发展红利,共享发展成果,让每一位东油人都更幸福、更有尊严地生活。最后,他祝愿所有荣休职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据悉,我校“东油感谢您”教职工荣休仪式是学校教师荣誉表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品牌活动。仪式增强了作为一名东油人的自豪感、归属感和作为一名光荣人民教师的荣誉感、获得感,在广大教职工中产生了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