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围绕人才服务走流程 现场办公解难题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04-30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许丽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先后深入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科研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等部门,围绕人才服务“走流程”,现场办公解难题。

在党委组织部,孙明学听取了学校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人才政策情况的汇报;在人事处,听取学校人才工作的基本情况汇报,研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工作举措,督促人才待遇进一步落实;在科研处,了解人才在科研方向凝练、科研团队及平台建设方面的情况;在国有资产管理处,了解人才科研设备采购及实验室建设情况;在计划财务处,进一步推进人才经费的落实及保障。

4月29日,孙明学带队,副校长董宏丽,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国有资产管理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科研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人来到非常规油气研究院,看望学校全职引进的特聘教授、国际知名学者潘哲君和龙江青年学者、石油工程学院柏明星教授,详细了解人才在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实验设备配置、团队建设、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并就人才现阶段面临的实验室面积、设备采购等突出问题现场办公,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解难题。


孙明学指出,学校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主动对接国家“五大安全”战略,围绕非常规油气页岩油开发、提高油气采收率、油头化尾等优势科研方向,不断提升学校服务能源、服务龙江、服务社会的精准贡献力,在大庆页岩油新会战中贡献东油力量。

孙明学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是创新驱动的主体。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国内外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东北石油大学来。要乘势而上、聚焦重点,继续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打好“引才、育才、稳才、用才”组合拳,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要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打造人才高地,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不移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奋力谱写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