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获1项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1-09-30访问次数:

(通讯员 李卓)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教师赵金子申报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故事研究”项目,喜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立项,立项总经费20万元。

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8项,其中经济管理学院9项,人文科学学院5项,马克思主义学院3项,大庆精神研究基地1项。

据悉,我校科研处和各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管理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完善社科方向科研政策,聚焦国家需求方向,注重凝炼原创性重要成果;把握申报技巧,追踪科学发展动态,了解国家相关制度及各类科技项目的政策要求;加强培训指导,精准对接申报要求;加强宣传培训,使科技人员充分了解并掌握申报的要求和技巧;引导和鼓励社科研究人员开展基础研究,做好国家社科基金动员和组织工作,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资助率,助力学校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