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牢记青春使命 勇担时代重任 ​​​​​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11-20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许丽娜 特邀摄影/辛纪元)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11月20日,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音乐厅主会场和秦皇岛校区静学报告厅等11个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来自全校的526名师生代表汇聚一堂,为谱写东北石油大学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开幕

本次大会是站在我国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学校更名后召开的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研代会,是全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庆团市委副书记刘爽,我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副校长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张亚志,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智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工会副主席王立忱及部分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开幕式。校团委副书记陈博主持开幕式。大会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及秦皇岛校区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及部分有共青团工作经历的同志线上参会。

奏唱国歌

陈博主持开幕式 

刘爽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东北石油大学共青团组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共青团主责主业,在团的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全市共青团工作做出重要贡献。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三个根本性问题,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刘爽致辞

孙明学作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我校党委始终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始终重视发挥共青团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和服务青年中的重要作用,始终给予共青团工作大力支持、关心关注和高度期待。他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学子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团员青年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立大志”,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二是要“明大德”,应以德为先,德才兼修;三是要“成大才”,需开拓进取,厚积薄发;四是要”担大任”,要奋勇当先,砥砺前行。孙明学强调,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孙明学讲话

校工会副主席王立忱致辞。

王立忱致辞

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夏含宗宣读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贺信。

夏含宗宣读贺信

大会秘书长、校团委书记张晓霞作题为《高举旗帜改革创新 赓续精神 奋发有为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共青团工作报告。

张晓霞作报告

校学生会委员会成员杨润瑀作了题为《践行铁人精神矢志爱国奋斗让青春在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和实现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绽放时代光彩》的学生会工作报告。

杨润瑀作报告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董文生作了题为《且悟且进实干有为 恪守初心 矢志奋斗 团结引领东油研究生学子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董文生作报告

下午13时30分,各代表团召开分组讨论会。学习领导讲话精神,讨论共青团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审议《东北石油大学学生会章程(草案)》和《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草案)》。

代表团讨论(部分) 图/相关学院 

下午14点40分,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对三个工作报告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学生会章程的决议(草案)、研究生会章程的决议(草案)。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下午15时4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并进行大会选举。各位代表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三个工作报告的决议。学代会和研代会代表分别审议通过了《东北石油大学学生会章程》和《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决议。

投票选举 

高洪峰在闭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当选的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他希望全体代表要认真及时地把大会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上级团组织的要求上来。希望全校团员青年用不懈奋斗和优异成绩谱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美妙乐章,为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高洪峰致辞

闭幕式结束后,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学生摄影/潘洪扬

据悉,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张晓霞当选为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书记,陈博、李唯达当选为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副书记;刘璇、刘晓双、孙明岩、肖杨、孟宪政5位同学当选为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邢彦、陈啟梁、周兴达、徐昕4位同学当选为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是一次汇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梦想的动员大会,更是一次东油青年吹响集结号、建功新时代的誓师大会。这次大会标志着我校共青团事业跨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校团学组织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创新、赓续精神、奋发有为,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团委供稿 实习记者 陈骁缘 学生摄影 李旭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