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师哥师姐谈大学生活”宣讲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1-11-29访问次数:

(通讯员 耿洁)11月26日,我校在图书馆11楼举办2021年“师哥师姐谈大学生活”宣讲会,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石油工程学院杜雨洋等6名优秀在校生为2021级新生作了精彩报告。

本次宣讲会由学生工作部主办、铁人辅导员工作室承办,在高年级学生中选拔“学习标兵典型、优秀学生干部典型、志愿服务典型、逆境成才典型、科技创新典型”五类学生典型作为宣讲团成员。会上,成员从“做好大学规划,丰富大学生活”“学生干部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志愿服务对大学生个人发展的意义”“逆境中的困难学生如何成长成才”“大学生如何在专业学习的基础上科技创新”等角度谈对大学的理解,引导新生爱党爱国爱校,帮助新生树立科学的学习方法、良好的学习习惯、严谨的学习作风、做好大学生活规划,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崭新的大学生活。

本次宣讲会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个人风采和学院风采,凸显了学校育人成果,在新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新生们纷纷表示,将以优秀师哥师姐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自2017年起,东北石油大学“师哥师姐谈大学生活”宣讲会已连续举办五年。学生工作部通过“榜样·东油”系列活动,大力开展榜样教育,为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