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来校调研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王超颖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3-03访问次数:

(记者 王超颖)32日,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科技研发部部长赖建乐,科技研发部副部长、我校挂职教师张云宝,科技研发部主任姚远来到我校,围绕“南海能源科技与产业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相关情况展开调研。调研座谈会在机关五楼会议室进行。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副校长董宏丽,科研处、地球科学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提高采收率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董宏丽主持座谈会。

会上,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副院长闫百泉介绍了我校“南海能源科技与产业创新平台”实验室组建情况。双方围绕政策支持、科学研究、常驻团队、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赖建乐表示,“南海能源科技与产业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国家发展需求、助推海南科技产业发展的重要规划,也是对崖州湾科技城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高度关注该项目,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加深对东北石油大学相关专业、研究平台的了解,更好地为东北石油大学在崖州湾科技城开展相关工作做好服务。

高洪峰代表学校对赖建乐一行表示欢迎,对提出的中肯建议和专业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布局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是学校“强陆-拓海-壮新”发展战略和“一校三地”办学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海能源科技与产业创新平台”将积极对接南海能源尤其是海洋油气产业发展需求,瞄准深水油气科技发展前沿,努力打造成国内唯一的深水油气科技与产业创新平台,为服务国家发展需求、助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双方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密切沟通、做好对接、推进务实合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三亚研究院建设,投入更多资源力量推进项目。

会前,赖建乐一行参观了我校非常规油气研究院和地球科学学院部分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我校实验平台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的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