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在我校青年志愿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校团委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3-04访问次数:

2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在我校青年志愿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庆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19-2班任洪江: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积极参加学校和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我坚信“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每一次志愿服务都是我们青年志愿者对雷锋精神最好的诠释。作为东油学子,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化学化工学院高材20-2班吕开元: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东油的三年里,虽然志愿服务的内容和场所不断改变,但东油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从未改变。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青年志愿者,我将积极践行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带动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将青春融入到火热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机械科学制造及其自动化机自21-2班范嘉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强调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仅要身体力行参与志愿服务,更要通过组织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带动更多的青年人把崇高理想和价值追求化为实际行动,投入学习生活中去,高举志愿服务大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进勃发!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木20-4班新谷:雷锋的故事伴随我们成长,在我们心中种下了一颗乐于助人的种子。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我们要在学习工作中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以雷锋精神为价值追求,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石油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戚向东:60年来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在青年志愿服务者队伍中不断发展壮大。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厚植爱党爱国理想信念,以脚下有泥、心里有光的姿态服务一线,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践行雷锋精神,将所学专业付诸实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第三届研支团成员,经济管理学院财管18-2班邢睿俸: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我们兴边富民研支团的青年志愿者下沉乡村小学,通过教育将温暖传递,走在偏远山区的沟沟坎坎上,更能感受到支教的意义。我们甘做阶梯,做桥梁,做这条路上有温度的春泥,只愿偏远地区的孩子脸上洋溢自信、乐观的笑容。未来,我们会不忘初心,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