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环大学大院大所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并作专题汇报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高晶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3-09访问次数:

(通讯员 高晶 记者 许丽娜)3月7日,环大学大院大所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黑龙江省副省长王岚,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春,省发改委、科技厅、教育厅等省直有关单位,属地政府,相关高校院所主要领导参会,会议由李明春主持。我校副校长董宏丽在大庆分会场参会,并就环东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方案作专题汇报。

会议听取了省科技厅关于推进环大学大院大所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的工作汇报。随后,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大庆市政府以及包括我校在内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7所高校院所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汇报。

董宏丽从总体思路、建设方案、2022年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四个方面汇报了环东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方案。

王岚对下一步生态圈建设工作做详细部署。她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建设环大学大院大所创新创业生态圈的重大意义,在更高起点、更大格局上优化全省创新生态布局,推动龙江科教资源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持“五个突出”,即突出建设目标导向,突出产业发展定位,突出重点内容建设,突出开放协同联动,突出政策措施支持。

据悉,环大学大院大所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创新龙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龙江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战略部署。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明晰环大学大院大所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强化政校企合作,形成产学研深度融合、各类创新要素全面互动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充分激活科技人才资源,让创新资源更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增动能、强活力,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提供强有力支撑。

(图/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