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2023年寒假“朔鸿行动”招生宣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刘振达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3-09访问次数:

(通讯员 刘振达 记者 吕鸿浩)为加大我校在全国的招生宣传力度,持续提升我校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吸引优质生源,按照“学生宣传、宣传学生”理念,由招生就业处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感恩高中母校,分享东油故事—2023年寒假‘朔鸿行动’招生宣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经前期报名、培训,共有260名同学前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7所高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各团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回到高中母校,通过拜访班主任、任课老师,以班级演讲、座谈、摊点宣传、在线问答等形式完成宣讲任务。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面向12000余名高中师生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育人环境、招生政策等,让更多高中生了解我校情况。同时也提高了我校学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积极性,丰富了学生假期生活,锻炼了沟通和表达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增强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四个面向”招生宣传咨询服务实践活动之一,已连续开展两届,旨在发挥在校学生作用,将招生宣传工作与学生社会实践相结合,充分调动东油学子在学校招生工作中的积极性,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优秀高中生报考我校。

近年来,学校持续开展暑期招生宣传志愿服务和寒假“朔鸿行动”,依靠广大学生志愿者大力推动招生宣传系列工程建设,每年招募学生志愿者1000余人,深入高中和考点主动联系母校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发放招生指南、宣传折页9万份,电子宣传材料点击量达14万人次,吸引了大批优秀考生报考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