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刘桐同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3-31访问次数:

(记者 刘桐同)3月31日,我校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付晓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

会上,董宏丽、张智勇、张晓霞、赵天华、历玉英等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发言。

付晓飞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持续贡献东油力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实现战略目标再强化、办学定位再聚焦、办学理念再升华、办学格局再优化,锚定“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办学定位,强化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荣校,深化顶层设计,聚焦内涵建设,推进改革创新,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付晓飞要求,要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聚焦特质人才培养,将雷锋精神更好融入“三全育人”格局。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聚焦专业化能力提升,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推进科技创新,聚焦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优化办学格局,聚焦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在着力打造向北开放新高地中不断彰显东油作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能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俄罗斯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所致贺信,《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