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及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推进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任珍珍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5-06访问次数:

(通讯员 任珍珍 学生记者/摄影 余文静)5月5日,我校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及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各二级院部、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各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高洪峰主持。

高洪峰指出,安全是头等大事。要明确行政一把手是实验室安全第一责任人,实验中心主任是直接责任人,做到各司其职、切实担起责任。要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不断完善制度,务必做到落实落细,通过加强教育和培训,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成为红线、底线和高压线。要做到实验室安全检查常态化,摒弃侥幸心理和麻痹心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他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学校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率。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刘洪波对“五一”假期前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相关整改要求,同时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关于印发<黑龙江省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何富君对即将启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进行介绍,并就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升级以及如何进一步推进共享系统的使用,提升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率作出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