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秦皇岛校区邀请王明吉教授作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王超颖审核:发布时间:2021-05-21访问次数:

为着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搭建课程思政交流平台,秦皇岛校区邀请我校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明吉教授,作“贯彻课程思政理念 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专题报告5月14日下午,在2教101静学报告厅举行报告会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书记李正军校区党委班子成员各系主任、骨干教师、辅导员及研究生等百余人参加报告会。校区副校长刘祥楼主持报告会。


王明吉课程思政理念的国家战略层面分析、课程思政作为高校系统工程的建设、如何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如何科学评价课程思政以及开展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五个方面,对目前课程思政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并对如何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作了系统的思考。

王明吉讲述了课程思政理念的提出及发展过程与目标体系,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通过学校层面、院系层面、教师层面三个维度,形成“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 ‘主渠道’”的系统工程通过教师加强自身思想水平、业务能力,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通过建立科学、合理、有效的“课程思政评价体系”,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全面实施、检验课程思政教学质量。指出知识传播与价值引领的关键在于教师,要把知识和技能的传授和思想品行的引领自然的融合在一起,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和水平,把课程思政落到实处。

秦皇岛校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