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大学生体育日,我校举办迎新大学第一跑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1-10-06访问次数:

日前,为迎接第7个国际大学生体育日的到来,我校近四千名学生参加了“中国大学生线上跑步挑战赛”暨东北石油大学迎新“大学第一跑”。在本次参赛的全国近200所院校中,我校获得了短距离组团体赛第五名、长距离组团体赛第六名;电信21-1班马明宇、舞编21-3班田欣、舞编21-3班张晓霞、计类21-6班马宇欣、行管21-1班韩仪繁获得校个人赛前五名的优异成绩。“大学生线上挑战赛趣味十足,既锻炼了身体,让我对校园环境有了初步了解,还帮我在活动中结交了好朋友,相信今后的大学生活一定充实而精彩。”参加线上挑战赛的新生同学说。

开学伊始,体育部联合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组织新生参加以“中国大学生线上跑步挑战赛”为平台,以“跑进新起点、跑入新生活、跑向新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第一跑”活动,号召全体新生参与其中,与全国大学生通过“云端”在同一时间一起奔跑,体会大学体育文化,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为今后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打下基础。我校大一新生参加了长距离组团体(多人参赛)挑战赛,校17个运动队的队员参加了短距离组团体(2-4人参赛)挑战赛。同学们在三天的时间里下载APP、注册账号,在线上与全国大学生同时跑步打卡,同步运动健身,展现出我校新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本次比赛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增进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了贡献。


据悉,2015年4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将每年9月20日设为“国际大学生体育日”,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交流活动促进世界范围内大学生体育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加强世界大学生在体育方面的交流。

(体育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