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秦皇岛校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国庆活动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1-10-08访问次数: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热烈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中,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2岁华诞,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时刻,校区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向祖国母亲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祝福。

9月30日,“重温入团誓言,缅怀革命先烈”教育活动在大庆精神育人展厅举行。38名新生团员代表在三代“铁人”的展板下整齐站立,重温入团誓词。诗朗诵《读中国》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入团宣誓铿锵有力、庄严郑重。

10月1日清晨7点半,“盛世华诞,举国同庆”国庆节升旗仪式在运动场举行,各系(部)900余名师生和退伍大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踏着坚定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伴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全场师生共唱《我爱你,中国》为祖国生日献礼。

国庆当天,校区开展弘扬“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新民俗活动,受疫情影响,校区有9名同学处在医学观察期,校内食堂贴心地为同学们送去“国庆庆生面”,让同学们共同感受热烈的节日气氛及东油大家庭的温暖。

道路两旁飘扬的五星红旗、“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等宣传条幅、离退休教职工录制的“庆祝建党百年”视频及校区学子录制的祝福祖国生日快乐视频,在校区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张张笑脸彰显着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山河无恙,祝祖国繁荣昌盛!


据悉,各系(部)也纷纷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我和我的祖国”歌曲翻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我用家乡话祝福祖国”、观看红色电视剧《觉醒年代》、“知辉煌党史,塑红色品质”党史知识问答等系列活动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

(秦皇岛校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