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开讲:哈尔滨理工大学赵辉教授作首场报告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5-13访问次数:

5月11日,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东北石油大学第三期名师讲坛暨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第二期)”开讲。本期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哈尔滨理工大学赵辉教授作首场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玉学主持,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在学院会议室聆听,其他教师和兄弟院校教师等80余人在线参加。

赵辉以“国家级一流课程‘高等数学’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围绕在“双一流”和“新工科”背景下,《高等数学》一流课程建设的实施路径和课程思政深度融合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报告中,他深入剖析了国家金课建设“36550框架”标准,详细介绍了哈尔滨理工大学《高等数学》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精英范式引领、线上线下实现、竞赛平台闭环、教学团队支撑”四位一体的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模式,省级虚拟教研室“线上+线下”“虚拟+真实”“智能+数学”“名师+金课”的四种融合方式,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名师引领育人团队、金课提升育人成色、智慧教学全程育人、因材施教精准育人”的育人特色。

据悉,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1年12月开始筹备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活动,旨在适应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新形式,深入探索“新工科”背景下公共数学课程建设的新举措,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教育新形态,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

专家简介:

赵辉,哈尔滨理工大学教授,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黑龙江省教学名师。黑龙江省数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黑龙江省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省级“高等数学”虚拟教研室负责人。两次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四次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编教材获首届黑龙江省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一等奖。主持省级以上科研和教研项目17项,主编教材6部,发表高质量科研和教研论文50余篇。

(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