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常规油气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参加校企党建共建启动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许丽娜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5-18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许丽娜)为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实现以共建促党建、促合作、促发展。日前,我校非常规油气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与无锡石油地质研究所油气成藏研究室党支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源系党支部相聚“云端”,召开校企党建共建启动会。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启动会,无锡石油地质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陶成主持会议。

无锡石油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超英致辞。他表示,前期通过中国石化油气成藏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三家单位在油气输导体系和页岩油微观赋存特征定量表征等方面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支部共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通科研通道,促进成果有效落地、切实解决现场问题,开创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3个党支部分别作党建及科研情况经验发言。我校非常规油气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赵万春详细介绍了非常规油气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一体化多维协同育人,科技创新反哺人才教育的支部发展理念,并从平台提升、合作模式、人才培养、运作方式等方面对党建合作框架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据悉,校企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实现各自优势互补、更好开展党建工作的新途径,丰富了基层党支部党建活动形式,激发了基层党支部和党员活力,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下一步,三方将在平台共享、人才交流、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围绕页岩油的地质特征、富集规律,储层评价及流动规律等方面联合开展科技攻关,以真共建、真融合促进出真知、产实效,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一道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