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秦皇岛校区到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座谈交流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秦皇岛校区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5-26访问次数:

5月24日下午,秦皇岛校区校长周宾、副校长兼环渤海能源研究院院长任福深带领科研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到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走访。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智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朝辉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周宾对秦皇岛市科技局一直以来在河北省自然基金项目、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和平台建设上给予校区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秦皇岛校区基本情况、“五位一体”办学新格局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等,并表示学校及校区党委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未来将进一步积极融入秦皇岛市科技创新工作,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任福深介绍了秦皇岛校区的科研情况、环渤海能源研究院人才引进情况及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强陆、拓海、壮新”的“三步走”发展战略,面向环渤海建设研究院布局“一校三地”办学情况。

冯智恩对周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市科技局正在组织实施的科技创新“1236”工程。他表示,市科技局将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助力秦皇岛校区发展,希望校区结合学科特点,将人才培养同地方区域产业特色相结合,欢迎校区加入秦皇岛市科技局研发平台,促进研究领域更接地气,解决企业具体的“卡脖子”问题,市科技局将全力协调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形成“1+1>2”的合力。范朝辉了解了校区社会服务、校企合作等情况,并对校区转型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将为校区下一步发展做好服务,特别在构建科研平台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双方还围绕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事业单位编制改革等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秦皇岛校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