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秦皇岛校区举办“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学习月活动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王禹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4-07访问次数:

(通讯员 王禹 记者 吕鸿浩)日前,秦皇岛校区团委在校区图书馆111大学生活动厅举办“雷锋精神永流传”情景剧大赛。校区党委副书记曲倩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并担任评委。

比赛共有来自各系部、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共八支代表队、二百余名演职人员参加,通过剧本筛选、角色确定、细节打磨等环节呈现出一台精彩的盛宴。表演中,同学们塑造了雷锋同志及战友们为人民服务的形象,展现人民群众对雷锋同志的感激之情。

经过激烈角逐,石油与化学工程系《雷锋》获一等奖,电气信息工程系《雷锋精神永流传》、管理系《雷锋迷》、社团联合会《离开雷锋的日子》获二等奖,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系《雷锋精神我传承》、建筑工程系《脱贫路上的工匠》、基础课部《雷锋的故事——勤俭节约》和大学生艺术团《爷孙忆雷锋》获三等奖。

曲倩劼在点评中指出,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情景剧比赛为契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将所学知识转化成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能力和素养,在实践中砥砺才干、增长本领,努力成为具有“五心四力”东油特质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雷锋精神永流传”情景剧大赛是校区团委组织的“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学习月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本次主题学习月通过主题团日、观看《雷锋》纪录片、志愿服务、“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海报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扎下了根。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