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渤海能源研究院召开中心建设研讨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朱伦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9-27访问次数:

(通讯员 朱伦 记者 吕鸿浩)日前,环渤海能源研究院在秦皇岛校区召开中心建设研讨会,原副校长吕延防、我校特聘教授陈伟参加。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环渤海能源研究院院长任福深、各中心负责人等全体教师参加。任福深主持。

会上,任福深介绍研究院发展现状、特色技术及发展规划。各中心分别就储油气库及CCUS、海洋高效钻完井、盆地动力学与油气成藏、海洋智能装备和能源大数据遥感方向顶层设计、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等作汇报。

陈伟在研讨中谈到,研究院各中心规划应围绕科研特色定位、科研方向布局、考核分类施策、产学研用途径、项目协同处理、央企民企优势、顶层设计事项、新能源超前布局等核心方向发力。吕延防勉励全体教师要提高站位,在坚持科研特色的同时重视团队建设,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是研究院优化改组前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为研究院强化和突出顶层特色设计、提高科研实力和团队凝聚力奠定基础。研究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快中心建设步伐,为实现研究院中长期建设目标,助力秦皇岛校区“发展高端、高端发展”,落实学校“强陆-拓海-壮新”三步走发展战略贡献智慧力量。

(图/秦皇岛校区)